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蒋宁涛: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8-09-29 11:11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希望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刘江常委在区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强调,区直机关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政治性这个第一属性,真正把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的首位,找准抓手、丰富内涵,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党委),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履行好职责,确保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不仅是对每个党员的要求,更是对每个党组织的要求。我认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就要树牢“四个意识”,按照“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不仅要从理论基础学习,更要从我做起,从实践出发,从工作及身边的平常事、简单事、平凡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努力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贡献。认真参加集中学习,并努力搞好自学,通过不断学习加深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通过探索实践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用踏实地的工作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就是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没有中央权威,全党就不可能有统一意志和统一行动。四个服从是对我们党内生活秩序的总概括,是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的基本准则,其中最为核心和关键的是全党服从中央。同中央保持一致不是一个空洞口号,而是一个重大政治原则。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严守党的纪律,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维护纪律,又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决同一切违反纪律的行为作斗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我作为党的基层领导干部,更要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在工作中还要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擅作主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扫思想之尘,坚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抵抗政治灰尘的有力武器,深挖问题根源、触及灵魂深处,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常求思想之新,坚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在抢抓机遇中谋求发展,在先行先试中提高水平。

 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我认为就是要深入全面的学习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相关会议和文件,逐字逐句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政策内涵;就是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注重在贯彻中解决实际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贯彻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指出:“这就像‘众星捧月’,这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我们必须不断强化标杆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做好“三个率先”,建设“模范机关”出发点是加强的党的政治建设,落脚点还是在具体的工作中。今后,我将在西安办事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协助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抓职工支部政治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办事处“两翼一体”的工作格局,落实老同志的“两项待遇”,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郑州干休所的全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