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郑州干休所职工党支部:加强支部建设 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8-08-18 15:26 来源: 作者:

加强支部建设  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郑州干休所职工党支部交流发言材料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郑州干休所职工党支部以创建“五好”支部为抓手,不断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带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用心投身到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的各项工作中,积极探索提高服务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发挥出了一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就是无声的命令,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是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

 郑州干休所职工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员队伍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持每周二、周五下午的集中学习,要求支部的21名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90年》《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之江新语》,学习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藏党办发〔2017〕27号)文件精神,学习老干部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区党委老干局和西安办事处各项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同志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不懈地对职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党纪政纪教育,深入开展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意识,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两年来,郑州干休所职工党支部共组织党员集中学习163次,21名党员轮流领读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每人均汇报了学习体会。

 二、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职工党支部注重在队伍建设上下大力气,坚持抓好党员和干部职工的素质及老干部服务管理的业务技能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时间、地点、人员、内容四落实,使“三会一课”成为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利抓手。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和严格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了《郑州干休所职工考勤制度》《郑州干休所职工请休假制度》《郑州干休所车辆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以此规范党员和干部职工的言行,把先进的思想理念、规范化的老干部服务标准融于各项制度中,渗透到每个党员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使职工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由虚变实、由软变硬,将自律与他律统一在每个党员职工的实践活动中。

 郑州干休所职工党支部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党员,在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中,始终把党员质量放在首位,以定期谈话,随时考察,入党后的跟踪考核等方式,保障了党员队伍的高质量。

 三、以党建促业务,更好地为离退休人员服务

 “要担重任须先强自身”,忠诚坚定,还要业务精湛。职工支部党员同志在干休所党委的领导下,深知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坚守“老干部工作无小事”和“一切为了老干部”的理念,做到“四熟知、三贴近”,即熟知党的老干部政策,熟知办事处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熟知干休所工作重心,熟知住所离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力求贴近领导思路,贴近离退休人员,贴近老干部工作。

 党支部积极引导职工牢固树立为离退休人员服务的思想,培养耐心、细致、周到、热情的工作作风,想老干部所想,急老干部所需,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多动手,多动脑,努力为老干部排忧解难。两年来,无论是老干部阅读文件、听报告,还是养老金的足额发放,医疗费的及时报销,无论是离退休老同志生病住院,还是慢性病买药,无论是外出参观学习,还是节假日所内娱乐活动,职工支部每名党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庄严承诺。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主体责任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是党支部对每名党员干部经常念叨的一句话,党支部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用“两个务必”及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来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违纪通报等方式,时刻提醒大家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在全所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在每年的民主生活会上,每名党员都能对照自己的工作生活,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虚心听取意见,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支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从政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头贯彻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的“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两问题”,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支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郑州干休所职工党支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恪尽职守,求真务实,优质服务,推进发展”的理念,全力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把郑州干休所建成了老干部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