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阿里云创新中心”落户拉萨经开区

发布日期:2019-06-19 10:43 来源: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9年6月18日

6月13日至19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举行,双创周以主会场活动为引领,覆盖全国、联动海外、并接线上,是全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双创”品牌活动之一。6月15日,作为“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子活动“2019年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在主会场举行。借此良机,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汝鹏一行专程赶赴现场,与阿里巴巴集团一起举行了“阿里云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阿里云创新中心”项目选址位于拉萨经开区双创中心。目前,双方正在就具体落地事项进行对接,拟打造两个中心——阿里云(拉萨)智创中心和拉萨经开区数字展示中心,以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源平台作为跳板,从生态资源、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和渠道赋能等多方面,全面构筑创新创业新营地。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落地。

此外,拉萨经开区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深入对接,双方一致认为,合作中不仅限于“营销”或其他方面的单个项目合作,而是实实在在地推动我区产业的升级改造,形成“经济大脑”,在公共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产品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经济数字化的同时数字经济化,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助力经开区打造成为西藏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

下一步,拉萨经开区将大力挖掘园区数字化知识和信息要素发展新动力,充分发挥本地生态环境优良、要素资源富集、政策优势显著特点,全力做好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技术嫁接工程;持续推动科技元素融入政府管理、企业运营、公共服务等各大领域;协同阿里巴巴集团实现经开区公共服务智慧化、发展运营智慧化、经济现代化、企业科技化;促进社会资源全面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切实形成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新动能加速壮大的良好局面,为拉萨乃至西藏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再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