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日期:2019-08-08 15:02 来源: 作者:

 

7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昌都市左贡县、芒康县,向各族干部群众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问候,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拓宽致富路、多栽摇钱树,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陪同。

调研中,吴英杰来到左贡县旺达镇夯达村成功红天麓酒庄考察工厂规划建设情况、视频观看万亩葡萄园种植情况,对左贡县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发展葡萄种植业,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的工作思路给予肯定。来到芒康县产业园区,查看沃福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芫根和食用菌厂房,了解芒康绿野食品有限公司索多西辣椒产品生产加工情况和俄江农副产品青稞加工销售情况。他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农牧民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将“一县一品”和脱贫攻坚挂钩,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为脱贫攻坚提供扎实产业支撑;要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各族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大对贫困群众的技能培训和劳动力输出组织力度,实现稳定就业、稳定脱贫;要正确处理好央企在藏资源开发和解决当地农牧民增加收入的关系,发挥好援藏优势,进一步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为他们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投资环境。各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让利于民,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左贡县以易地扶贫搬迁为契机,由政府投资3亿元,撬动各类社会资本12亿元,全力打造珠然新区,建成后预计可提供9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吴英杰来到这里,考察新区建设运营情况,与农牧民交流就业收入情况。他要求,要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聚焦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整合力量资金把事一件一件办成办好,让广大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正确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将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同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等结合起来,合理设置工作岗位,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引导他们用辛勤汗水浇灌致富梦想;要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依托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高起点谋划、精细化推进,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本地企业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和天然石材等优势产业;要着眼长远、合理规划,教育引导群众理性投资、不盲目跟风。

芒康县如美镇竹卡小康示范村百年藏寨于2018年完成整体改造,村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吴英杰拾级而上,走进村民曲堆的家中,看到院里瓜果飘香、屋内干净整洁,吴英杰夸赞女主人心灵手巧,仔细询问曲堆家里有什么经济来源、村寨改造后有什么打算。得知曲堆搞运输、做生意、销售土特产,每年有20多万元的收入,吴英杰很高兴,他说,今天的幸福日子是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靠劳动创造来的,只要一心跟着共产党走,大家就都能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吴英杰还与闻讯赶来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用群众身边的变化向大家讲清了“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希望广大农牧民群众要理性对待宗教,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换取美好未来;勉励乡镇干部要把基层当作历练自己的舞台,把所学知识与群众智慧结合起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吴英杰强调,让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使命,大力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让农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牧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牧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昌都市及左贡县、芒康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