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8-06-11 16:34 来源: 作者:

2018年05月26日 18:40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等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不断开创治边稳藏工作新局面

吴英杰主持会议

 本网拉萨5月26日讯(记者 肖涛 陈跃军)5月2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听取我区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工作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招商引资、巡视、人才等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对我区贯彻落实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和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提供了巨大支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上来,积极推动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切实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绝不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西藏一寸土地从祖国分裂出去。要加强总体设计,统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推动边境小康村建设规划与中央有关文件有效衔接。要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边境地区的新发展新变化,各族干部群众为守土固边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加强党对强边固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充实完善边防委员会,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民众为基础”的工作格局。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干部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所作出的贡献。指出,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和有力实践,有利于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各族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简政放权和地方承接的关系,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做好本职工作。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以及业务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要关心基层干部职工,精准落实各项政策待遇,加大高海拔和基层干部交流力度,进一步激励干部到艰苦边远地方和基层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扶持方案》和《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试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正确处理好国家投资和社会投资的关系,用好中央的优惠政策,制定更加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增强政策吸引力,鼓励支持企业进藏投资兴业、带动就业。要健全完善招商引资运行评价体系,细化目标任务,建立指标体系,强化考核奖惩,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千方百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整合资金,发挥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撬动更多的社会投资,发挥最大效益。要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7—2021年巡视工作规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抓住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巡视巡察工作方向正确、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突出政治巡视,聚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中的现实表现,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强化巡视结果运用,确保巡视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要引进急需人才,坚持开放欢迎包容理念,进一步完善柔性引才用才政策,做好综合配套服务工作,落实特殊优惠政策,稳步引进区外高校毕业生、青年志愿者、复转军人等人才,鼓励援藏干部留藏工作,使各类人才在我区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做到量才而用、人尽其才。要坚持基层导向,培养专业实用人才,进一步完善正向激励机制,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在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农牧区建功立业。要用好现有人才,加强对现有本地人才的培养使用,让各类人才竞相发挥作用。要最大限度加大引才增量、盘活人才存量、增强人才活力,大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龙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