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西安交大二附院主动为那曲镇牧民塔措实施两次手术

发布日期:2019-11-19 09:35 来源:办公室 作者:

10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为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牧民塔措成功实施了两次手术,使她精神饱满地回到高原。

塔措,女,49岁,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牧民。今年8月,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睿智参加西安办事处组织的陕西医疗专家赴藏义诊专家团。王睿智博士,曾在美国、韩国进修学习,在治疗颅内创伤、脑出血和重症神经外科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在那曲镇参加义诊时,发现牧民塔措患有三叉神经痛,约定如有需要可日后到西安找他治疗。塔措与王睿智联系后,在家人的陪护下10月16日入住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随后,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主任屈强教授、副主任周乐教授和王睿智一起,为塔措制定了费用最优惠的诊疗方案,成功实施了三叉神经手术,解除了塔措多年病痛。在进行体检时,交大二附院检查出塔措可能患有唇基底细胞癌,通过活检确认后院方立即制定手术方案,成功为塔措实施了唇基底癌手术。

塔措和丈夫次仁扎巴都不会讲汉语,她丈夫的哥哥担任陪护和翻译。桑巴代表他们三人说,塔措三叉神经痛已经有七、八年了,在那曲治疗一直查不出病因,牙都拔光了也没治好,这次在西安交大二附院成功实施了手术,并且还发现了癌症,还成功实施了癌症手术,不仅解除了病患,而且挽救了塔措的生命,挽救了塔措的家庭。塔措一家十分感谢全体医护人员对他们的悉心治疗和帮助赞扬他们是解除困厄的白度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