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西安办事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7-17 16:19 来源: 作者:

6月21日,西安办事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办事处党委书记、副主任程越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阿里地区政协主席吕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办事处副巡视员郎涛,指导组副组长臧宇量出席会议。

办事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程越、田福利、郎涛,赵生丽、王大春围绕“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主题作了发言。

吕新民同志指出,办事处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以及区党委部署要求,按照确保三句话根本任务得到落实,确保十二字总要求得到落实,确保五句话工作目标得到落实,确保四项重点措施得到落实,确保力戒形式主义得到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在理论学习上,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集中学习研讨上,不能偏离主题、脱离实际;在邀请专家授课上,重点邀请专家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工作的论述;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上,不得扎堆赴省市之外的红色景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领导干部讲党课上,突出针对性,紧密结合学习调研成果和工作实际,讲差距和不足,讲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思路措施,讲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程越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坚持刀刃向内、狠抓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要强化担当实干、不断推进办事处“两翼一体”工作格局的落实和深化,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办事处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勇于攻坚克难、牢记为民宗旨、严守廉政纪律,不断推进办事处“两翼一体”工作格局的落实和深化,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程越同志强调,区党委对办事处党委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派出了以吕新民同志为组长的第八巡回指导组一行莅临办事处指导工作。办事处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自治区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及时向指导组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指导组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指导组的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工作,主动做好指导组在办事处工作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

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办事处机关、下属四个干休所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