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西安办事处郑州干休所与河南农业大学初步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9-07-17 16:17 来源: 作者:

以发展求生存 以创新求进步

西安办事处郑州干休所与河南农业大学初步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为认真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2018年10月在陕西考察期间相关讲话以及对办事处工作所作“为全区干部职工服好务,为离退休同志服好务”“有所为才有所位,要做工作,要把工作做好”的指示,围绕办事处“两翼一体”工作格局的落实和深化,郑州干休所党委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主动协调联系,多方多次沟通协商,与河南农业大学初步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以发展求生存、以创新求进步,进一步拓宽了干休所服务途径和方式。

2019年6月4日,郑州干休所和河南农业大学在农大第三会议室举行座谈,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副校长尚富德等校方领导和郑州干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大春,党委委员、副所长蒋宁涛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大春同志首先对校方积极支持干休所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郑州干休所基本情况,针对干休所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与校方充分沟通,同时代表住所离退休老同志和干部职工诉求了对河南农业大学幼儿园、附小、附中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关注和渴望,希望每年在附小和附中的招生计划中给予郑州干休所各3至5名入学名额。同时希望与河南农业大学加强交往交流,拓宽干休所服务职能。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表示,河南农业大学和郑州干休所作为近邻,有着进一步交流交往的地理优势,作为河南高校,积极响应“中央关心西藏,全国支援西藏”的号召,为西藏离退休老同志和干部职工做点实事,也是间接为西藏发展作贡献。经过干休所和学校的不断协商,双方就推动干休所和学校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基本意向。一是为妥善解决西藏离退休老同志和干部职工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同意每年在附小和附中的招生计划中给予郑州干休所各3至5名入学名额;二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后期校团委可组织志愿服务者到干休所对离退休老同志上门开展志愿服务;三是希望西藏离退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光余热,利用道德讲堂等平台,邀请有特殊贡献,先进典型事例的老同志为学生讲党课,以鼓励学生省心修身、崇德向善,弘扬传统美德,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同时,在干休所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自愿资助贫困学生方面做进一步探讨。

尚富德副校长表示,将坚决落实校党委决定,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加强与郑州干休所的交流交往,建立长效机制。

此次与河南农业大学开展合作交流,是郑州干休所深化创新,积极拓宽干休所发展空间的勇敢尝试,是以发展求生存、以创新求进步,更好地践行“两个服好务”工作思路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办事处党委提出的将干休所建设成“小办事处”,落实和深化“两翼一体”工作格局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