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西安办事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7-17 16:14 来源: 作者:

根据党中央以及区党委安排部署,6月19日,西安办事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办事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办事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越作动员讲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吴英杰书记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西藏是根意识,继承和弘扬“一切服从于西藏,一切服务于西藏”优良传统,不断推进“两翼一体”工作格局的落实和深化,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主持会议,办事处副巡视员郎涛参加会议。

程越同志指出,党中央以及区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明确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的相关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6月10日,自治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吴英杰书记结合我区实际作了动员讲话,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程越同志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心所系、民心所向,正当其时,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对西安办事处所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办事处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密切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办事处“两翼一体”工作格局落实和深化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西藏的能力和水平, 积极践行“两个服好务”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办事处“两翼一体”工作格局的落实和深化,努力开创办事处各项工作新局面

程越同志指出,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区党委的工作安排,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办事处实际,精心组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程越同志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明确责任分工,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办事处党委将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树立标杆;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主题教育。要抓好统筹结合,同推进办事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抓好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区党委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及时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指导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指导组工作。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工作简报、办事处微信群、宣传栏等平台,及时宣传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宣传,在办事处弘扬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办事处机关、下属四个干休所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