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田福利同志在兰州走访慰问“暖心行动”对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17 16:13 来源: 作者:

根据办事处党委安排,5月23日—26日,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在甘肃省兰州市走访慰问了“暖心行动”对象,召开了西安办事处服务管理的西藏分散安置在兰州的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期间与兰州办事处进行了工作交流。

一是走访慰问“暖心行动”对象耿世祥和张炳秀同志。耿世祥是十八军离休干部,今年95岁。1951年—1952年1月在十八军通讯队服役,1953年5月转业至帕里转运站,1954年5月—1982年在亚东工作,1982年9月离休。张炳秀是退休工人,今年88岁。1956年8月—1983年7月在西藏交通厅格尔木运输公司第二分公司担任驾驶员,1983年经组织批准退休。

田福利同志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治疗情况,向老同志送上了慰问品以及《离退休人员工作手册》,宣传了区党委、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转达了办事处党委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并现场解答和解决了老同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老同志说,西安办事处对他们的养老金支付和医药费报销都很及时,对他们照顾得挺好,经常来看望慰问,他们很感激。

二是召开西安办事处服务管理的西藏分散安置在兰州的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在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引导老同志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5日上午,召开了西安办事处服务管理的西藏分散安置在兰州的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50余位老同志参加。会议传达了吴英杰书记在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精神。老同志们听后心潮澎湃、踊跃发言,一起畅谈了西藏民主改革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田福利同志宣讲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解读了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优的具体举措;通报了西安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服务管理老同志的工作部署;听取了老同志们对西安办事处工作的意见建议。老同志们对西安办事处的工作满意,充分肯定了召开座谈会的做法,希望以后继续坚持。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坚持退休不褪色、发挥好余热,教育引导好身边亲属和子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与兰州办事处开展工作交流。双方就围绕区党委中心和大局为区内单位和干部职工提供服务、深化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干休所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兰州办事处还将西藏佳苑项目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作了介绍。田福利同志说,兰州办事处是兄弟友好单位,在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特别是在西藏佳苑项目建设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对我们进行北院开发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我们一起要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为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会后还实地考察了西藏佳苑。

办公室和离退休人员服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