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田福利同志到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拜访

发布日期:2019-05-16 10:18 来源: 作者:

近日,西安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一行到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拜访,与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主任张军林就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西藏发展服务等事宜进行了磋商。

田福利同志指出,在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的关心和支持下,去年西藏自治区在西安举办了自治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阿里地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推介活动和《西藏春天》民族交响音乐会等招商引资和旅游推介活动,创建了医疗协作机制,为西藏干部职工来陕就医开辟“绿色通道”,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办事处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主要职责。他指出,2018年10月16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和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口援藏工作和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办事处在履行职责时,希望陕西方面给予支持,落实好吴英杰书记和胡和平书记达成的共识和指示要求,为两省区服好务。二是西藏在陕举行旅游推介、招商引资等活动时给予更多的协调支持,同时也盼望陕西省企业到西藏参加藏博会等活动。三是信息工作方面给予支持。在之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给办事处提供陕西在改革发展稳定以及“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新政策、新举措,特别是西藏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西藏发展稳定生态建设建言献策。四是帮助协调解决办事处干部职工及住所退休老同志子弟上学难的问题。五是邀请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各位领导到西藏办事处考察指导工作。

张军林同志表示,陕西省肩负着阿里地区的对口援藏工作任务,共同推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进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己先后两次到西藏,对西藏有特殊的感情,在此次机构改革中,外联处工作职能划到办公室,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将在之前外联处打下良好基础上,继续做好有关服务工作,将彼此的情谊延续下去。一是继续按照既定的工作机制开展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办事处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去年10月胡和平书记和吴英杰书记达成的共识落到实处。二是双方多互动、多走动,将西藏在陕西举行旅游推介、招商引资等活动时给予牵线、搭桥,共同推动工作,建议西藏办事处加强与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发改委等职能部门联系。三是继续坚持信息交流工作机制,将可公开发布的信息提供给西藏办事处。四是就上学难问题,建议由西藏办事处正式来函,帮助与西安市人民政府进行具体对接。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有关同志,办事处经联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