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招商引资

桑珠孜区“光伏+生态设施农业”扶贫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8-06-11 17:02 来源: 作者:

发布单位: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局
项目地点:日喀则市桑珠孜区
行业类别: 其他类 【农牧业、工业和建筑业、商贸流通业、金融保险业、旅游文化、医药卫生、其他类】
序号分类内容
1项目名称 桑珠孜区“光伏+生态设施农业”扶贫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
2招商单位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产业办
3项目简介“光伏+生态设施农业”产业扶贫示范园选址位于桑珠孜区江当乡,距日喀则市区约45公里,毗邻日喀则机场。园区总占地面积约6.5万亩,计划投资28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约16亿元,产业投资约264亿元),设计总规模200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达40亿度,发电产值近40亿元,可解决近2万人就业。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拟开发400兆瓦,投资56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2016年-2018年);二期拟开发1000兆瓦,投资140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2019年-2023年),三期拟开发600兆瓦,投资84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2024-2025)。为使园区真正助力脱贫攻坚,保障群众增收致富,区娘麦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村组集体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后,以土地租赁形式与入园企业进行合作,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区娘麦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每年按照园区总发电收益的5%进行分红,预计年收入达2亿元,用于全区扶贫开发事业。同时,通过产业带动就业,可实现人均年增收近4万元。
4用地规模和建设内容园区总占地面积6.5万亩,计划投资280亿,发电量2000兆瓦,一期拟开发400兆瓦,流转土地1.2万亩,二期拟开发1000兆瓦,流转土地3万亩,三期拟开发600兆瓦,流转土地1.8万亩,该项目主要通过光伏扶贫模式,采取“农业+光伏+旅游”三产联动一体化发展模式建立综合性产业示范园。
5前期工作一是2016年11月22日,国家能源局将桑珠孜区“光伏+生态设施农业”产业扶贫示范园建设列为日喀则市开展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二是园区总体规划已通过北京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评审并出具了评审意见;三是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初步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四是园区环境影响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市环保局初审;五是园区电力接入及消纳专项报告编制工作已完成,正在根据要求进行修改;六是自治区发改委于2017年3月9日下达产业示范园区项目立项通知;七是区委、区政府分别将园区基础设施立项报告报自治区发改委、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林业厅等有关部门,并指派专人多次前往拉萨汇报衔接;八是加强与国开行西藏分行等金
6总投资(万元)2800000.00
7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8招商联系人达珍
    1351892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