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招商引资

萨迦县扯休乡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8-06-11 16:46 来源: 作者:

发布单位: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局
项目地点:日喀则市萨迦县               
行业类别:  农牧业  【农牧业、工业和建筑业、商贸流通业、金融保险业、旅游文化、医药卫生、其他类】
序号分类内容
1项目名称萨迦县扯休乡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建设项目
2招商单位日喀则市萨迦县发改委
3项目简介项目选址在国道318国道沿边的扯休乡,是拉洛水利枢纽的配套灌区,该项目占地面积达到近20000亩左右,按全产业链经营理念,形成由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农产品物流商贸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静脉产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七大产业。迄今为止,在上海第八批援藏工作组萨迦小组的努力下已有三家企业决定入驻:总投资1.06亿元的西藏天域丹凤藏鸡养殖项目,总投资4.39亿元的西藏萨迦一体化生态养猪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八思巴藏香原材料种植产业园项目。
    建成后每年收益由两块构成,一部分是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农产品物流商贸业、静脉产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乡村休闲旅游业等主要产业经营收益。此外,道路、灌渠、水电、管理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与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公共开发本身不以经济效益为目标,但由此带来示范园交通区位、生产交易条件、生态环境改善,从而以耕地流转及房屋出租等方式体现间接经济效益。
4用地规模和建设内容由青稞、荞麦、藜麦、油菜、瓜菜、牧草、藏药、藏香原料栽培等;其中青稞、荞麦、藜麦、油菜等露地栽培面积约13000亩;牧草地3000亩;蔬菜、瓜果等保护地栽培面积约500亩,藏香原材料种植及生产加工区占地600亩,苗木花卉种植基地占地面积300亩。生猪养殖场占地约600亩;奶牛场占地约600亩;藏鸡蛋养殖基地占地500亩;藏香猪、藏系绵羊、牦牛:生产性的半舍饲圈养结合展示性饲养,占地约500亩。建设饲料加工、肉猪屠宰加工,功能食品加工,以及乳品加工厂、羊毛羊绒加工厂等养殖加工,总占地约500亩。农业投入品与农产品第三方物流、畜产交易中心等,总占地约300亩。猪场、牛场、加工区各设一个废弃物处理中心,总占地约100亩。专属用地规模约200亩,规划新建主次道路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地源热泵深井一处。
5前期工作该项目前置手续已办完,目前可研编制完善阶段。
6总投资(万元)100000.00
7合作方式ppp
8招商联系人李伟
    13638922005

项目所在地情况(项目外部环境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等)简介:   该项目在萨迦县赤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