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藏工作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对口援助八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记

发布日期:2017-03-17 14:50 来源: 作者:

 

“以前看病,总想去大医院看专家门诊,但专家门诊又不好挂号,几乎每次都要早上7点左右赶过去排队,本来身体就不舒服,还要等半天,十分难熬。现在有专家进社区坐诊,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方便多了。”城关区八廓社区居民措姆高兴地说。

为解决广大居民群众看病难、看专家门诊更难的问题,城关区长期邀请知名专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卫生院坐诊,使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日前,记者从八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居民群众,把医疗“专家”送到群众身边,该卫生服务中心正式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达成了医疗资源受援项目的合作协议。

“在医务人员培训方面,我们每年将根据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医疗技术力量,开展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将对方好的管理模式、医疗技术留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社区医务人员学习到更为先进的医疗诊疗技术和管理模式,提高社区医务人员的医技水平。”八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将选派1—2名专业技术较好、有责任心、遵守组织纪律的医务人员,前往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进行全科医师、儿科医师、妇科(妇产、计划生育)、护理、预防保健、检验等方面的专业进修。

八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还为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援赠了血常规分析仪、尿常规分析仪、大便常规分析仪、三合一心梗检测仪,以及血氧分析仪、血糖仪、电子血氧仪等设备,这对于提升我们中心的医疗硬件水平起到了很大作用。”

据了解,去年,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急救科主治医师李刚医生在八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关于心肺复苏(BLS)方面的理论知识、技能操作培训,该中心所有医务人员都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基本掌握了BLS的基础知识。此外,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还承诺,如八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医务人员前去该院进修,将协助其取得BLS技术资格。(记者 央金)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