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藏工作

湖北加强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15 07:42 来源: 作者:

     自今年湖北省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启动以来,坚持把“精准援藏”理念贯彻始终,采取有力措施,使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首先体现“精英人才”要求,用硬标准选派强人才。湖北省高度重视对西藏山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教师的选派工作,确保援藏教师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身体过硬。对50名援藏教师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其中党员20名,高级教师职称18名,分别占总数的40%和36%。选派的50名教师平均年龄40.5岁,并在进藏前进行了严格的体检。如今,湖北援藏教师已基本适应了高原山南的工作生活节奏和气候环境要求,正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
    其次体现“精品项目”精神,用硬举措实现强目标。湖北省坚持把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作为一项精品项目、品牌工程来抓。针对西藏山南学生管理现状,湖北省50名援藏教师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举办了“党员进教室,德育进课堂”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教职工出勤奖惩制度》《学生评优实施办法》《班主任考评细则》等11项规章制度;加强教学管理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将5名援藏管理人员充实到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重要管理部门;实行援藏教师坐班制,由50名援藏教师带头坐班,各教研组每日研讨教学经验,力争把该校打造成西藏自治区一流的高中。
    最后体现“精准发力”定位,用硬实力助推强发展。湖北省“组团式”援藏教师团队按照缺什么科目派什么教师的原则,不断把最优秀的教师选派到山南一高援教;开展“手拉手、一对一”结对援教活动,定点援助帮扶山南市实验学校、山南市重点业务学校;每年安排25名初、高中教师到湖北省进行跟岗培训,建立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和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对口帮扶机制;重点加强山南高中“代培班”工作,推进初中“代培班”建设;选派教育信息化专家进藏指导山南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安排西藏山南市教育信息化管理和专业人员到湖北省考察培训,不断提升本地教师的教学水平,有效促进了西藏山南市援助学校的强力发展。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