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适应新形势 提升新水平 ——西安办事处举办保密档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7 16:16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在中央保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对保密和档案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区保密工作和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保密和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对标新时代保密和档案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办事处系统的保密和档案工作,不断提高办事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档案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和档案服务能力,确保办事处系统保密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办事处年度工作部署,6月20日办事处举办了保密档案培训班。举办此次培训班得到了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和自治区档案局高度重视,积极为我们协调联系了陕西省国家保密局和陕西省档案局,邀请了陕西省国家保密局秘书宣教处副处长王玲同志、陕西省档案局业务处调研员张梅林同志为我们授课。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主持了会议,并对办事处系统做好保密和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20日上午,王玲同志从情报信息窃密主体多元、情报搜集范围扩大、拉拢渗透手段多样等科学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从不放过一个疑点、不留下一个漏洞、不疏于一个环节等有效应对保密工作面对的问题,从及时进行手机解绑、牢记账号和使用信息、将风险控制在较小范围等如何防范移动通讯带来的隐患等方面为大家授课,讲课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过听课学习,办事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一定要站在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维护西藏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办事处系统保密工作对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特殊作用,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使命担当,以清醒的头脑、敏锐的嗅觉、严密的防范、扎扎实实做好保密工作。

20日下午,张梅林同志从增强全员档案意识、建立档案管理网络等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从档案文件的基本概念、档案文件管理的工作方法等档案文件的整理,从档案的收集、装订、排列、制度的制定等档案业务规范等方面为大家授课。讲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通过听课学习,办事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这次档案培训是办事处第一次举办的档案工作培训班,为大家提高档案业务工作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一定会倍加珍惜、高度重视,全心投入、认真学习,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在学习过程中努力把重点难点问题学深学透,也要立足岗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水平,确保办事处系统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福利主任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办事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保密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加严格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保密档案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推进保密教育经常化、档案管理法制化、保密技术现代化、档案利用科学化,不断促进办事处系统保密档案工作上水平,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