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西安办事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2019年度第二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7-17 16:11 来源: 作者:

5月20日,西安办事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学习会,邀请中共陕西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熊晖作专题辅导。办事处党委书记、副主任程越主持会议并讲话。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参加会议。

熊晖同志以“在‘追赶超越’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为题,从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落实“两个布局”必须增强“四个意识”“追赶超越”是陕西落实“两个布局”的具体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奋力“追赶超越”三个方面为办事处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同志代表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熊晖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陕西和西藏实际,体现出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和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感情,为办事处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供了思索和借鉴。

会议指出,树牢“四个意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重中之重。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初心使命。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内涵,坚定不移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上来,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确保办事处和谐稳定。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推动老同志安享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

会议强调,立足西藏实际,始终抓好吴英杰书记对西安办事处所作重要指示的落实。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两个服好务”重要指示。以落实吴英杰书记对西安办事处所作“为全区干部职工服好务,为离退休同志服好务”“有所为才有所位,要做工作,要把工作做好”重要指示取得的实绩,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二是加强同陕西、河南两省的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经联接待工作,协助阿里地区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主动为西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融入陕甘青宁经济圈服好务。三是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上下一心、同心同德,保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作风,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风貌,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办事处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以政治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系列重要论述,强化思想引领。把握政治建设这个重点,努力把办事处机关建设为模范机关。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陕西省直机关工委指导下,组织开展“对标定位,晋级争星”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大党支部建设力度,履行好党支部职责。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加强正规化建设,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做到不越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区党委实施办法的底线,不破党纪党规的红线,不碰违反政治纪律和违犯国法的高压线,着力在办事处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办事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在职党员以及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