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办事处配合区商务厅和山南市举办第四届丝博会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9-05-16 10:29 来源: 作者:

5月13日上午,在区商务厅的协调下,经过西安办事处的积极配合,山南市在西安西藏大厦成功举办第四届丝博会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西安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发表致辞,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发言,西安办事处党委书记、副主任程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文,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刘亚汉,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苏学杰,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分会副巡视员成云甫及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企业代表、陕西省援藏干部代表、驻陕商会和新闻媒体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夏晓中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山南市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必将进一步拓展陕西与西藏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合作。真诚期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落细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求,按照“交流协作、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不断完善长期合作机制,强化多领域沟通交流,共同谱写区域合作新篇章。

田福利在致辞中说,西安办事处作为西藏自治区面向西北的桥梁和纽带,将按照2018年10月胡和平书记与吴英杰书记达成的共识,为陕西省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促进陕藏两省区交往交流交融,加快西藏融入陕甘青宁经济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友华在发言中说,山南与拉萨隔山相望,属于拉萨“一小时经济圈”,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到山南投资兴业,既可以享受地方产业扶持资金,还可以享受财税金融优惠政策,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到山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在推进合作发展、谋求互利共赢中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一起守护好祖国神圣国土、建设好雪域幸福家园。

推介会上,山南市发改委、商务局、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分别开展了政策宣传、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招商项目资料发放对接等系列活动,搭建承接产业转移和投资交流平台,全面推动两市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全方位对接,促进两市经济社会互动发展。经过交流洽谈,山南市与5家知名企业成功签订5个投资项目,项目涵盖了文化旅游、生物制药、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18.98亿元。推介会现场,还举办了藏民族特色产品展览展示活动,山南市藏医药企业当场与陕西省钥汇商贸有限公司达成了购销协议。

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落实胡和平书记与吴英杰书记达成共识的具体举措,陕西省政府秘书长亲自协调陕西省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得益于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贸促会等部门支持协作,邀请陕西省170余家企业代表、驻陕商会代表参加推介活动。5月10日西藏代表团团长、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文革和田福利主任、王友华常务副市长等一行拜会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润民,双方就推动陕藏商务领域协同发展、支持对口援藏工作、构建互联互动深度合作机制进行磋商、达成共识。得益于自治区商务厅、山南市政府等部门精心组织区内参展企业参展丝博会和招商引资专项推介会,确保了会务工作安全顺利,推介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办事处将配合西藏代表团、山南市做好推介会各项工作,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对西安办事处所作的“为西藏干部职工服好务,为离退休同志服好务”“有所为才有所位,要做工作,要把工作做好”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办事处及时与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对接,积极协调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文物局等有关部门,落实参会人员和企业代表,主动邀请陕西省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参加推介会,协调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全力推动协调联络、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办事处的主动配合、热情服务得到了西藏代表团成员和陕西方面的肯定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