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西安办事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4-25 11:08 来源: 作者:

4月9日,西安办事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一次学习会。办事处党委书记、副主任程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充分认识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新时代开创办事处各项工作新局面。

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办事处副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郎涛,不是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两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结合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的领导下,民主改革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百万农奴从此翻身解放并当家作主人,西藏社会制度实现巨大跨越。在党的领导下,民主改革使西藏融入祖国大家庭,巩固了我国西南边陲,为国家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党的领导下,民主改革推动西藏社会生产力迅速发展,通过60年的发展建设,一个社会主义新西藏呈现在世人面前。

会议强调,坚定“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等一系列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把西藏工作提升到了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来源于党治理西藏的成功实践,继承和发展了历届党中央治理西藏的成功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期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新时代开创西安办事处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助力我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西藏融入陕甘青宁经济圈服好务;二是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推动老同志安享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三是硬件软件两手抓,服务办事处工作大局;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五是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新时代,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吴英杰书记对西安办事处所作“为全区干部职工服好务,为离退休同志服好务”“有所为才有所位,要做工作,要把工作做好”的重要指示,奋力推动办事处“两翼一体”工作格局的落实和深化,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办事处机关县处级干部,各干休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负责同志,离退休人员党支部支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