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办情况>西办动态

郎涛同志到办事处驻村点开展维稳巡回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5 11:07 来源: 作者:

3月17日至24日,按照区强基办的统一要求,办事处副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郎涛专程前往办事处驻村点日喀则市南木林县艾玛乡恰热村、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嘎庆村开展维稳巡回检查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队员。

在两个驻村点,郎涛同志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办公和生活场所,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重点掌握第八批上半年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的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要求办事处驻村工作队,一是要深刻领会理解自治区开展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自觉落实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二是坚持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工作,进一步推动形成了“我要稳定”的良好局面。在三月敏感期,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稳”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密切联系村“两委”班子,最大限度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好双联户等群防力量的作用,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处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切实筑起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三是努力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凝聚新共识,持续深化感党恩教育,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做好驻村工作分工,做好工作日志,落实好各项驻村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五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尤其是冬季用煤取暖及交通安全,力争做到“三无、三不出”。

期间,郎涛同志先后与南木林县艾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丁坤,色尼区常委、那曲镇党委书记杨昕等同志座谈交流驻村工作。他代表办事处党委向办事处驻村工作队驻在地各级党委、政府对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驻在地党委一如既往地对办事处驻村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今年,西安办事处将开展组织村“两委”和致富带头人来陕西考察、组织陕西农牧业专家进藏服务、组织脱贫攻坚艺术团来陕西汇报演出、组织陕西医疗专家进藏服务等助力脱贫攻坚的十项举措。驻村工作队将在驻在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办事处的十项举措,以及驻村点的脱贫攻坚和“七项任务”,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着力夯实维稳基础、着力发展民生,为驻村点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杨昕、丁坤同志对办事处第八批上半年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